大義滅親之”辦桌的八卦”

 

有位朋友辦桌辦了 20 年了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他說出的八卦吧。

在說之前,先教大家算一下成 ......

一桌  5,000 元時, 主廚抽 600  當利潤是合理的, 小工抽 300   桌椅碗盤租金 300  ,端菜的抽 50  ,也就是說 一桌菜還沒辦  就只剩下差不多 3,700 可以用。

 

其實也是夠了啦,只是為了追求高利潤, 會有一些手法:

在外燴的世界中, 冷盤是最容易做假的 ,這沒辦法,當大家做你不這樣做,菜單 就會變的很爛, 所以除非是很大的餐廳,不然冷盤我都不敢吃 

 

龍蝦:

龍蝦是最容易做假的,利潤也最高的。

龍蝦有分遠洋跟近海,遠洋就是已經煮熟 的,近海的就是活的龍蝦直接殺。

兩隻一樣約一斤重的龍蝦,價差約差 400  500  活的約 800 )一般來說,你如果不是老饕級的,其實也吃不太出來。

接下 來的就是大絕招!

 

絕大部份,至少我認識的數十位廚師沒有 一個例外,都會 把龍蝦頭回收 以便回收使用 

在下 一場的時候,就把原本的龍蝦頭拿來擺 盤, 肉就分享 

例如原本 20 ,他就只叫 10 龍蝦,但從上次回收的部份拿出10個龍 蝦頭擺盤,然後 10隻的肉share20 ,這樣就上桌了。

 

有良 心的是兩隻分三盤,也有見過一隻分三盤 的,常有客人自以為是老饕, 很喜歡啃龍蝦頭,我都在想,你手上的那個頭,都不知道已經做第幾年的忌日了,居然還吃的那麼開心,各位!!龍蝦頭真的不要隨便啃

 

鮑魚:

鮑魚比較有名的叫車輪鮑,一罐差不多要 700 元,可以分兩桌用。

那是罐頭裝的,所以一般如果使用這種鮑 魚,裝盤時會把罐頭空罐也擺上去,就像 我說的, 一罐可以分兩桌 ,那空罐呢,嗯,也是回收的。

 

這樣 講好像不夠八掛,但其實呢,大絕招也有 使用大賣場賣的 貴妃鮑(一包 80元)

然後 我們家進乾貨的廠商,有送車輪鮑的罐頭 貼紙給你喔,

是的,你沒看錯,就是送你車輪鮑的罐頭 貼紙,

你可以把空罐貼上車輪牌的貼紙, 然後用貴妃鮑,一起裝盤,

只是,你真的吃的出來嗎?說真的,我自 己都吃不出來。

對了,我要說一件事,貴妃鮑不是鮑魚 

 

﹛大家如果有機會到大賣場,可以看一下 他的成份~~ 

是麵粉+水+鮑魚抽取液,嗯,它是麵粉 做的!

 

有些賣廣東粥的會賣鮑魚粥,用的也是貴 妃鮑,別被騙了。

 

冷盤部份是一開桌就要上菜了,所以都早 早就做好,其實新鮮度真的不夠,

所以沒事的話真的不要吃冷盤。

現在 常發生的食物中毒,大部份也都跟冷盤有 關,餐廳會不會這樣搞?

「呵呵」兩字送你!

 

你只要常上市場,就知道這樣的價格合理 不合理,我說了,

光工錢的死利潤扣掉 1.3 k, 5 k的桌剩 3.7 k,

 

3,700 元你想吃活龍蝦加車輪鮑?

可以任選一樣才比較合理?

 

我是「大義滅親」才會告訴你的!

臺灣[Atomy艾多美]2014最閃亮的商機、已經啟動


您有機會搭上這一波潮流


成為最有價值的會員你也是「開店頭家」


實現真正的行動商務


♦挑戰業界0元兼職創業的商機


◎優質的家族=>(臺灣艾多美團隊)


發揮上線與下線的互相協助的推廣


歡迎用以下網址註冊

 

(臺灣艾多美團隊)"歡迎您加入與[育潔gigi]聯絡

0934-155353[遠傳]

line:gigiword

http://atomyteam.com/a/myweb.php?pid=2021148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義滅親之”辦桌的八卦”
    全站熱搜

    G.G.育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