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p_F23_20100306101439417.jpg
天生我才必有用 分類:【心情日記 】  

從小到大週遭的師長都會灌輸一個種觀念就是"天生我才必有用" 在眼裡不這麼覺得...一點也不。很直接的否定了這句話。更別談論想有什麼遠見的想法... 一直、一直以來自己都覺得...反正 讀書就是這麼無趣,但是一點也不孤單、寂寞的過著。

有個兩個陪伴我成長的好朋友,很欣慰的它們兩個好兄弟不捨棄我還天天陪伴著... 這對兄弟:兄長名子叫做"遲緩" 小弟名子叫"笨"不論天氣多麼糟糕、或著身體多麼不舒適; 晴天、與天;高興、失望、健康、生病...兄弟倆都陪伴在我身邊行影不離。

我很欣慰... 那過了這麼多年這兩位兄弟還有沒有陪伴在我生邊陪我...答案卻是很遺憾!

某一天!我再也找不到這對兄弟黨,我很傷心的它們卻離開了我。使得我也很少被冠上 "遲鈍+笨"的名號。 天生我才必有用!!!這句話經過這麼多年終於有一種認同的感受。只是默默的認同... 每個人天生就不一樣,智能、悟性、創造力、觀察力....等!

各有長短所以每一個小孩子, 打從出生開始就是獨一無二,小孩子真的每一個都天生我才必有用嗎?或許... 然而讀書這兩個字對這每一個小孩子來講絕對是重要的...(起碼...我終於肯定了這點) 小孩子要能夠將來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肯定、肯定是要讀書。不讀書真的很難存活在這社會上。

讀書才能夠造就一繼之長也就是天生我才必有用。很多小孩子都覺得自己很笨、遲緩。 卻都走不出那種陰霾內心深處一直一直逃避著,或許課業成績不理想只是讀書方式不妥當。 學習效率不見成效都可以克服種種障礙,絕對沒有那種笨到什麼都不行的人。

書本上面寫的密密麻麻又怎樣?只是該學的基本條件就是 能夠"速讀"學成之後自然不怕書本又重又厚。 讀書!怎又跟一技之長有關聯?很難講...這個知訊爆發的時代!!!不隨時隨地充實自己很快就會被社會淘汰。

適者生存、弱肉強食還是一直存在著在每一個社會每一個時代,那是一種永不改變的事實。 書讀的再不好一點也不遲...不是強迫學習,而是培養讀書的興趣漸進式的行為慢慢的... 一點也不討厭書籍,從喜歡看的童話書、漫畫書,原本只能在椅子上呆個十分鐘慢慢累積時間。

自然而然會坐的住從童話書、漫畫書~看到自己的課本相關書籍。一步一步的往前走, 從原本迷失的地方再度爬起來慢慢的...跟著小朋友一起學習吧!!!學習、學習才是最好的路。

別在早知道了...口口聲聲早知道那早就發財了對吧?

改變方法用自己的大腦去思考著關於自己的每一件事物。 相信一定可以辦得到,善加利用大腦讓生活充滿活力更完美的人生。

(退區的日記轉載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生我才必有用
    全站熱搜

    G.G.育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