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



有位母親,聽說寺裡的老和尚,武功高強,便帶著六歲的兒子「小六子」上山求師學藝。


滿心期待的媽媽守在寺外,看到老和尚從豬圈裡,抱出一頭甫出世的小豬,命「小六子」抱著牠,每天三趟,從山上徒步走到山下,再從山下爬到山上。


三個月後,偷看愛子「練武」的母親終於忍不住請教老和尚,卻得到非常意外的答案。當 三公斤 重的小豬,經三個月時間,成為三十多公斤的豬時,小六子也同時在「重壓」下成長。


好功夫從何而來?老和尚為調教小六子一身真功夫,讓他每天和一隻小豬一起「成長」,不知不覺中鍛鍊出自己的好腳力、好體力、好耐力。


同樣的,什麼「東西」,也像小六子『練武功學抱豬』一樣,在我們『日常生活中』一再重覆出現?


東西的【最初】,都只有「微毫」大小,但日積月累下來,就成為能在無形中影響我們的一種【存在狀態】。有句話說:「做對的事情,要比把~事情做對~還重要。」


星雲大師也曾教示:【重複的舉止,會變成習慣;定型的習慣,會變成個性;個性的所向,會決定命運;命運的好壞,會決定一生。】


 PS:這【最初】的東西,包括了些甚麼?自己【無心的…小惡】、【無意的…小奸】,在『日常生活中』一再重覆出現。【小奸、小惡】最初,也像小豬一樣只有3公斤,日積月累下來,就有可能成為像300、3000公斤大豬一樣的【大奸、大惡】!而我們卻不自知,習慣了這惡魔的存在。


這【最初】的東西,是否也包括了我們【最初的心】、【最初的夢想】?在我們內心的最深處,是否遺忘了這些東西?它們要【實現】很難嗎?


是否我們忘記了,其實要【實現它】就跟小六子『練武功學抱豬』一樣簡單!『日常生活中』一再重覆,日積月累下來,鍛鍊出自己的好腳力、好體力、好耐力。就能【美夢成真】,不是嗎?


嗯嗯~看完此文你們是否也驚覺自己似乎也忘了最初的心已經很久了咧??

那趁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快把好的初心給找回來..不好的就趕緊放下喔!!呵呵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.G.育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