蒼鷺給我們的成功啟示

——細心、穩重、莫貪、長遠

馬來西來有一種鳥類叫蒼鷺,這種鳥覓食的辦法很奇特。每當它肚子餓的時候,便會在一片沼澤地的上空盤旋幾圈,然後在一個岸邊停下來,瞪著眼睛,注視水面。

段觀察以後,它便會飛到草叢裏捉蟲,捉到一條,便將其叼起投放到剛才觀察的水域,然後再捉蟲再投放……

如此反複多次後,一個可喜的現象發生了,許多小魚紮成堆的在那片水域裏等待天空掉下來的小蟲。

當蒼鷺發現小魚紮堆以後,便飛到岸邊折一根草杆,然後同樣投放在這片水域裏,小魚以為草杆也是小蟲,便爭先恐後搶奪草杆,可草杆堅硬不柔軟,況且隨著魚兒泛起的水花來回漂,魚兒根本無法吞下它,最後導致搶奪的魚越來越多。

這時,蒼鷺會從岸邊悄悄地下水,靜靜地看著魚兒往那堆裏紮,然後瞄準一條從它身邊遊過準備去搶食的小魚,迅速將其叨住吞下。幾條魚下肚,蒼鷺吃飽了,便會輕輕飛走。

馬來西亞一位學者在描述蒼鷺捕魚的現象時提到了三個細節:

1)是蒼鷺通過細心觀察找準位置後不是瞬間起飛,而是先悄悄地走到較遠的地方然後再起飛。 

2)是紮堆的魚兒應該最好捉,可是蒼鷺從不衝過去,而總在魚堆的遠處等待。 

3)是蒼鷺吃飽後任憑魚兒怎麼搶食草杆,它堅決飛走不留戀。這位學者認為這是蒼鷺的智慧,不讓魚兒留意到自己,以便於以後更好地捉魚。 

★★啟示與分享 

成功一件事要做到: 

1)戒粗心講究細節! 

2)戒衝動保持穩重! 

3)戒貪欲追求長遠! 

觀察與經驗和諧地應用到生活上就是智慧,欲要看究竟,處處細留心。生活中要善於細心發現。細心觀察是為了理解,透徹理解是為了行動。做好準備,凡事才能及時。 

人生如下棋,深謀遠慮者獲勝。人到了成熟之年,應能擺脫輕浮,鍛煉出穩定的理智。不管幸與不幸,都能奮發有為。無事如有事時警惕,有事如無事時鎮定。 

萬仞高山,始足於穩,穩當駛得萬年船;看得清、把得穩;先看好路,然後邁出腳步,前腳踏穩,再移後腳;拿不穩,不要幹! 

文章來源:網路

經營一套好的系統.連睡覺都在賺錢 

 

一個不用出門的完整教育訓練

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^^?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喔^^!
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讓 Vemmabuilder系統幫你賺錢!!

  [ 機會在這... ]

 

   


 

 

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^-^!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蒼鷺給我們的成功啟示
    全站熱搜

    G.G.育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