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

在家工作 | 網路創業 | VEMMA | vemma | 美商維瑪 | 維瑪 | 網路開店 | 網拍 | 網賺 | 直銷 | 傳銷

 

傷肝行為大調查
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行為或習慣可能對肝臟造成傷害?馬上來看看。
1.壓力:裁員、放無薪假,或是工作量激增,都是現代人壓力來源,應避免過度勞累,以免增加肝臟的負擔。


2.環境:例如空氣污染、戴奧辛、多環芳香烴、菸、清潔劑、揮發溶劑、油漆、指甲油、染髮劑,都會增加肝臟代謝的負擔。


3.食物:例如傷肝的天然食物(如酒、醃漬物)、攝取過多的油脂、含有傷肝的食品添加物(如香腸、臘肉、火腿、色素、防腐劑)、蔬果五榖中的農藥污染、商業飼養過程中使用抗生素、大量的化學合成生長激素、瘦肉精......都會增加肝臟的負擔,加重肝臟的傷害。


4.藥物:台灣人覺得吃藥就如同吃補,有病治病,沒病可以強身。一般常見的傷肝藥有感冒藥、止痛藥、消炎藥、抗生素等。


5.塑化劑:塑化劑不只會影響生殖系統,更會對肝臟造成危害,不可不慎。

預防肝病3招
想要預防肝病上身,從日常生活著手是最容易也最快達到效果,提供以下3招供您參考:
Tip1 定期檢驗肝功能
1.GOT(AST):正常值5~35 U/L

2.GPT(ALT):正常值5~40 U/L
Tip2 護肝生活方式


1.規律的生活:早睡早起,睡眠充足的規律生活,讓肝臟器官獲得充分的休息。


2.放輕鬆:多聽輕音樂藉以舒緩情緒與壓力,有益於護肝。
Tip3 護肝飲食


1.天然、安全的食物:盡可能選擇新鮮食材、清淡均衡的飲食。
2.不亂服保肝藥:市面上琳琅滿目的保肝藥,還是少吃為妙。 

 

 

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^-^!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貝你的肝臟
    全站熱搜

    G.G.育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