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月亮現身 較平日大14%

 

(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6日)「超級月亮」今晚現身,天公作美,全台都看得到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「超級月亮」較平日所見的視覺上大約大14%,亮度增30%左右,別忘抬頭看看又大又亮的月亮,錯過要等明年。

中央氣象局天文站表示,「超級月亮」不是天文學用辭,而是指月亮運行到軌道上最接近地球的「近地點」時,距離地球約35萬6000公里,較月亮距離地球平均約38萬4000公里近,月亮到達軌道的「遠地點」時,距離更可長達40萬6000公里,因為月亮到達「近地點」時,從地球看到的月亮面積也較大、較亮,因此被稱為「超級月亮」。

氣象局天文站表示,「超級月亮」有週期性,平均18、19年會出現,出現後會連續幾年都有機會看見,去年3月19日就已出現過「超級月亮」,今天為這個週期出現的第2次「超級月亮」,錯過今天,明年的6月11日及2014年的8月11日,還有機會看見「超級月亮」。

由於今天天氣不錯,僅花東地區雲層較多,氣象局天文站建議民眾不妨利用晚間外出散散步,看看18、19年才能見到幾次的「超級月亮」,是不是真的比平常看到的月亮還要更大、更亮。101050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超級月亮現身 較平日大14%
    全站熱搜

    G.G.育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