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高的秘訣

1-110Q21.jpg  

2010761.jpg    

根據專家的研究資料顥示:身材矮小者容易對人生缺乏信心,在人群面前產生自卑感。國泰綜合醫院內分泌科主治醫師劉文正表示,影響一個人身高的因素,包括先天遺傳、營養、運動、壓力、睡眠、藥物等等;在先天性問題方面,來自於父母的遺傳、基因、先天性甲狀腺荷爾蒙異常等,這些都是天生注定,無法改變的事實,想要長高的青少年必須在其他方面努力。 

在營養的攝取上,青少年應以低糖類、高蛋白質的飲食為主,高糖類食物會阻礙生長激素分泌,這也就是大多數肥胖者不易長高的原因,所以想要長高就得儘量避免吃高熱量的速食食品,如油炸類、薯條等;除此之外,也要適量攝取肉類、魚類、奶、蛋、豆等高蛋白質,再加上蔬菜、水果和飯等均衡飲食,才能刺激身材的成長。 

除了營養外,運動對新陳代謝的調整也有所助益,適當的運動可以調節血糖、刺激生長,而睡眠更是十分重要的因子,因為人體細胞修補與生長,是在入睡二至三小時達到高峰,久缺充足睡眠的青少年想要長高,恐怕是緣木求魚。另外,像是身心壓力、焦慮、父母親的感情因素等,也會影響青少年發育成長。 

林君玉醫師說,女性在11至18歲,男性在13至19歲就是所謂的青春期,在此期間的男女生如果渴望高人一等的話,運動是絕對不可偏廢的要素,她建議青年男女不妨多做些伸展性運動,如:打籃球、拉單槓、打排球、打羽毛球或伸展體操等。 

劉文正醫師說,每個人從呱呱墜地都有一定成長速率,因此,他提醒民眾或父母親們,自出生後到青春期,每年增高小於四公分的,很可能是有生長的緩慢跡象,所以在孩子小時侯一旦發現這現象時,父母親應儘速帶孩子尋求內分泌專科醫師診治,有這類情形的青少年,假使到了十五、六歲後才考慮長高的問題,通常己經過了治療的黃金時間。 

(2)

  身高基本上是由人體的骨架來決定,如果骨骼生長發

育良好,身材自然高又壯。家族遺傳固然決定身高比例,

但是個人的努力更重要。因此如果能夠多吃「長高食品」

、多做「長高運動」,身高一八○絕對沒問題。更重要的

是,體質會影響身高,心理因素也會影響身高。因此身材

矮小,最好儘早請醫師進行仔細檢查,以了解身體是否有

任何潛在病因,或是心理苦悶以致於影響發育。  

  想要長高要分成兩個階段進行。在第二性徵(男生變

聲、女性月經來潮)開始發育前,都能夠改造體質。如果

20歲之後才警覺到身高過矮的問題,就必須用運動和調整

姿勢的方式來改善身高。  

  根據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的建議,長高最需要的營養

素是鈣質、維他命D、維他命A、維他命C、礦物質鎂、

礦物質鋅、蛋白質。這些營養素必須一起攝取,才能讓身

材變得高大;如果分開服用,效果會大打折扣,甚至也可

能因為過量攝取而產生副作用。因此專家建議,不論年紀

大小,如果想長高,就應該遵守均衡飲食原則,攝取六大

類食品,而且要每天追加一杯乳類製品、吃一顆綜合維他

命、及多吃蔬菜水果。

(3)

長高妙方─紅番鴨燉長高配方中藥 

本文由勁報提供 

材料:紅蕃鴨一隻、長高的中藥配方一副(含十全大補湯藥

材,加上骨消、杜仲、准牛七)。 

做法:紅番鴨一隻、鴨碩與脖子的部分去掉不要。將一隻鴨部開成四份。將四分之一的鴨與至中藥店配好的中藥材,加水熬燉成湯,燉至鴨子爛熟即可食用,而且最好當天吃完。 

功效:促進發育,臉色紅潤。尤其是13到16歲的女孩以13到18歲的男孩,一星期吃三到四次,可以幫助身體抽長。 

1.正餐均衡 2.少吃零食 3.多運動 (打籃球.網球.游泳.跳繩.打排球.跑步.慢跑.走路 這些都是不錯的運動) 4. 1天喝2次牛奶 5.作息正常 6.多拉拉筋

要想增高,應該多吃蛋白質,尤其是含有中"胺基酸"的食物,如:麵粉、小麥胚芽、豆類、蝦、螃蟹、貝類、海藻、牛肉、雞肉、肝臟、豬腿肉、蛋、牛奶、乳酪及深色蔬菜等。

  反之,白米、糯米、甜點等食品則應儘量不吃。可樂與果汁也少吃為妙,因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,會阻礙鈣質的吸收,吃多了會影響骨骼的發育。此外,鹽也是增高的大敵,必須養成少吃鹽的習慣。

  只要是人類,背脊或多或少都有不正常的彎曲。如果把此種(不正常的彎曲)矯正,則各部的關節會伸長,使你的高度增加,你不要小看一個關節由彎曲到伸直能長多少,人體的關節有那麼多,積少成多,當然可觀。

 

 

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^-^!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高的秘訣
    全站熱搜

    G.G.育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